台灣麒麟 KIRIN | 酒商責任

台灣麒麟 KIRIN | 酒商責任

酒商責任

酒類飲料有助於調劑人們的生活,但飲酒過量也會造成身體負擔,
台灣麒麟作為經營酒精飲料的公司,我們將努力宣揚負責任的飲酒文化。

我們的目標

麒麟集團將酒精相關的問題定位成阻礙管理理念「擴散食與健康的嶄新喜悅」的因素之一。我們相信,這是我們做為生產與銷售酒精飲料的企業責任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們正在努力宣導負責任的正確飲酒知識,並設定和遵守更嚴格的廣告和宣傳規範,其中包含了最基本的政策與行銷指南。

負責任的行銷活動

台灣麒麟的酒商責任行銷指南

在台灣麒麟的創造共享價值(CSV)目的中,為了消除非理性飲酒行為,我們以酒精飲料銷售商的角色,發佈有關酒商責任的行動,作為全球行銷指南。

酒商責任的行銷指南

台灣麒麟的酒商責任行銷活動將基於以下原則

廣告原則與宣言

廣告自我約束基準

作為銷售酒精飲料企業的社會責任,並以適當的廣告活動作為目的,限制向18歲以下的人群投放廣告並限制廣告表現形式。我們制定了麒麟自己的「廣告倫理確認指引」。作為防止誘導不當飲酒的自我約束措施,我們將電視廣告中使用的表演人的年齡提高到23歲或以上,並且在廣告中不強調喉嚨或使用“咕嚕”等的聲音效果,並在社內外進行此規範的週知。
此外,我們還建立了廣告倫理確認體制流程,對電視、報紙、雜誌、網站、SNS、交通廣告、POSM等所有廣告內容進行事前審查。我們透過嚴格的日常檢查及定期會議來推動運作。從酒精相關問題的角度出發,嚴格檢查廣告標示、警語、廣告表達方式,做到預防不當行銷活動的作用。

商品包裝注意事項

為了防止未成年飲酒,所有酒精飲料容器上都貼有以下訊息:『未滿18歲禁止飲酒』。另外,為了防止誤認為是無酒精飲料,在消費者容易識別的位置標註了『酒品專區』。 此外,為了防止顧客將帶有水果圖案的包裝設計誤認為是果汁飲料,我們在調酒容器上都標示『お酒』,力求杜絕飲酒問題發生。

官方網站的年齡確認系統

自2022年起,我們在官方網站設立了年齡驗證的關卡,在登入網站上的頁面時,會出現詢問『是』、『否』年滿18歲,確認是符合法定飲酒年紀後,才可登入畫面進行使用。若選擇『否』將無法進行後續操作。

營養成分標示

台灣的菸酒管理法中表示酒類可以不主動揭露營養標示,而作為努力消除飲酒問題的一部分,台灣麒麟為了滿足消費者『知』的權利,我們自主揭露營養成分資訊於官方網站中供查詢,2024年起陸續將產品容器上直接標示營養標示資訊,讓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選擇酒類產品,控制飲酒量。

瀏覽累積人次:956